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蔡建榮 is very angry at Taiwanese for not doing enough to demand a real referendum law

I sympathize with him. Common folks have little understanding why 公投 is interesting or important. The truth is that we should not say we are a democratic country if we do not have a proper referendum law. I propose that we shock everybody about our fake referendum law using which nothing can ever pass.

Here is 蔡建榮 angry article:

第二次江陳會簽署的四項協議未經立法院決議通過而「自行生效」,DPP指政府便宜行事目中無人,KMT說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立法院如果一個月內未決議,視為同意。

DPP與KMT兩黨都是爛貨爛黨。KMT不用講根本就是爛貨爛黨,DPP明知道法律或是協議一定要經過立法院同意,就算總統向外國宣戰也要立法院追認,DPP知道嚴重性卻完全沒有發動百姓嚴重抗議,只有開記者會草草了事,這算甚麼在野黨?這叫做愛台灣?有第一次「自行生效」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最後統一也「自行生效」,DPP難道配當本土政黨嗎?

台灣社、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醫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聯盟…等等加入公投護台灣聯盟的一些本土社團,你們難道只是一些只要名氣不想出力的團體嗎?你們不是要公投護台灣嗎?護到哪邊去了?難道四項協議「自行生效」不嚴重嗎?連一丁點抗議的聲音也沒有,連記者會做個秀也懶得開,「公投護台灣聯盟」這個名稱你們還有臉用?你們難道不覺得丟臉?

修正公投法靜坐我是從一開始就參與,超過50天的靜坐活動,為什麼聲勢做不起來?「修正公投法」並不是靜坐就能達到目標,靜坐只是一個起點一個開頭,推動社會運動才是本體,加入公投護台灣聯盟的一些本土社團,必須用實際的行動展開社會運動,要有實際且持續的動作才有可能達成目的。

我常常在台北車站舉牌一人遊行,也曾經到公館台大校門口與萬華龍山寺做同樣的動作,因為我盡全力推動也只有如此;但是加入公投護台灣聯盟的一些本土社團,每個社團只要派出少數人力做同樣的動作,將會造成很大的宣傳效果,如果全台319鄉鎮全面實施,效果將會很驚人。各位本土社團老大,希望你們能放下大老的身段做一些動做出來,全力推動「修正公投法」。
--
(蔡建榮先生是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門靜坐活動的積極參與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