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Taiwanese living absurdly

According to the Constitution, Tibet is our territory, so Tibetans are our citizens. On the other hand, the following news says that Ma's government does not treat Tibetans as citizens. This is yet another evidence that Ma's government violates constitution at will, while insisting citizens to abide by the laws.

滯台圖博人 取得外僑證
滯台圖博人昨天獲得一年期的外僑臨時登記證,相當高興,但仍希望能再取得合法工作權。(記者陳文正攝)

〔記 者陳文正/桃園報導〕一百零八名滯台圖博人昨天獲得一年期的外僑臨時登記證,未來一年不必再被警察追著跑,但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理事長蔣卡說,雖然可居留 但仍無法合法工作,因此上百人仍會繼續在桃園縣龜山工業區廠房待一陣子。他希望入出國及移民法趕快在立法院完成修正,讓他們能取得合法居留、工作證。

蔣卡並說,雖然入出國及移民法預計修正案會在三月間通過,但免費提供廠房的老闆也要做生意,因此他希望有其他善心人士能提供容納上百人的場地讓他們暫時安置,等到修正案通過後,他們就能各自找工作尋找自己的新天地。

包括三名在台出生的幼童在內的一百零八名滯台圖博人,昨天到台北領到有效期限到今年十二月廿九日的「中華民國外僑臨時登記證」,許多人相當高興,因為這代表他們以後就可以在台灣各地自由走動,不必再擔心警察找上他們。

不過來台六年的根上說,雖然拿到這張登記證,但仍不能合法在台灣工作,他希望能趕快爭取到在台灣合法工作,歸化台灣籍,取得台灣的身分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