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Taiwan: a country in which carrying national flag runs the risk of being beaten by police

That is not all. The police then get promotion by the President Ma Ying-Jeou. Can you believe that Taiwanese happily pay for this meeting that is strictly between CCP and KMT, with zero participation form either Taiwanese in general or opposition DPP? Don't miss the video at the end.

江陳會掛不掛國旗? 江宜樺: 不必特別愛國

傳統產業業者昨前往立法院陳情,擔心江陳會簽署的協議,將影響台灣傳產生計。黃世宏攝

【連線報導】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昨在中國福州與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完成第四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雙方敲定海協會長陳雲林二十一日抵台,二十二日與海基會 董事長江丙坤會談,隨後陳將前往日月潭等中台灣風景區參訪,二十五日返中。本土社團「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嗆聲,已準備十八套劇本,「這將是台中市有史以來 最大規模的大遊行。」他們將如影隨形,讓陳感受台中人民的「熱情」。

刻意挑釁才會取締

由 於去年江陳會在台北舉行時,發生民眾手持國旗遭警方拉扯、沒收,內政部長江宜樺昨說:「今年不會對國旗有不同的規定,我們希望原來可以、應該掛國旗的地 方,照樣掛國旗。」江並強調:「當然我們也不希望群眾表示特別愛國,在廁所或沖水馬桶什麼地方都要掛一面國旗。」江還說,如果民眾手持國旗是要以旗竿做為 攻擊他人的武器,警方當然必須採取防範性作為。《蘋果》追問,若在不該懸掛國旗的地方掛國旗,警方將如何處理?江未正面回應,只說:「只要不妨礙(江陳 會),也不是刻意挑釁,都不會取締!」
此外,緊臨江陳會會場裕元花園酒店的柏克萊(立案名稱為「福華兒喜」)托兒所家長指出,所方口頭通知家長二十一至二十四日停課,警方稱屆時會有人抗議,無法保護小朋友安全,他痛批:「警方乾脆回家吃自己算了!」該所所長昨不在,老師低調說,警方僅說明可能發生的情形,並未要求停課,目前所方還未決定是否停課。

警要求製家長名冊

也 在管制區內的卡吉雅比托兒所,一名保育員昨說,警方告知若仍要上課,所方須製作家長名冊,供警方發通行證,社會處則告知可協助將幼童安置到鄰近的市立托兒 所,但家長拒絕。中市警局副局長余輝茂說,警方暫定十八至二十五日實施管制,一決定將立刻公告;警方絕不會強硬要求業者停業,至於家長造冊及發通行證,是 在情況嚴重失控時才會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yIB0YG2dZ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KL3d8RLck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