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Taichung voters love criminals & lowlives such as 張宏年 胡志強

[監聽譯文]
中市議長 張宏年:我啥人?
柯美雲:啊!
張宏年:我啥人?
柯美雲:我人在外面啦。
張宏年:幹,查甫人跟你講話,幹你娘你…你處理一下,聽嘸沒?
柯美雲:好啦!好啦!

[資料來源:台中地方法院]

胡志強:忘記有無關說

張宏年收賄無罪 勇檢上訴

無視索2千萬助關說「法官念書念呆了」
2009年11月27日蘋果日報

放大圖片

張宏年收業者兩千多萬元關說電玩執照竟獲判無罪,檢昨提上訴。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中市議長張宏年四年前收受電玩業者柯美雲兩千多萬元,致電台中市長胡志強,關說讓柯女獲發兩張電玩執照,柯女藉此經營小鋼珠賭博電玩,檢方起訴張貪污罪但一審竟以發照過程合法判無罪,引發民怨。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信郎昨上訴痛批「判決對民代太寬鬆,以後民代都可這邊收錢、那邊關說,得利又不觸法!」

捍衛司法

台中市民張明幀昨對檢方上訴十分認同,他說:「如果民代索賄關說都沒事,那台灣真的是無法無天了!」民眾趙清玉也質疑判決說:「我不懂法律,但很會念書的法官是不是愈念愈呆了?」張宏年昨回應:「平常心看待。」

胡志強:忘記有無關說

本案起因台中市長胡志強二○○二年下令市府暫緩受理電玩執照發照,且自二○○四年起,申請案都要由市長親自批准;檢方認定,隔年電玩業者柯美雲透過議長張宏年協助申請兩張電玩執照,張承諾會順利取得執照,柯女陸續支付前金、後謝、分紅共兩千一百四十萬元。
張宏年則致電市長胡志強及官員,關說讓柯女取得兩張電玩執照,官員坦承有在請照案公文上註記「張議長12/7」提醒胡志強,胡志強事後作證指忘記張有無關說。
但台中地院承審本案的合議庭法官陳得利、黃裕仁、何世全認為,檢方起訴張宏年對非主管事務貪污圖利罪,該罪構成要件有三,須違背法令、藉職權或身 分圖利自己或他人、牟取不法利益,認定張雖有圖利、牟取不法利益,但未違背法令,無法證明官員受關說施壓才發照,且發照過程合法,判張無罪,柯女則因取得 執照後經營賭博電玩被判有罪。
公訴檢察官陳信郎上訴反駁,張明知柯女取得電玩執照將經營賭博電玩,仍施壓市府發放執照,已違背法令涉犯包庇賭博罪,整體犯行就是對非主管事務 貪污圖利罪。原起訴檢察官陳怡龍也指出,監聽時,柯女曾對張說:「這一間店千萬就不能放…博弈條款要過了嘛。」可見張很清楚業者開違法賭博電玩店。

監聽張宏年索賄爆粗口

且張曾不滿柯女給錢不乾,用台語飆罵柯女:「查甫人跟妳講話,幹你娘你…處理一下…聽嘸沒。」張並向友人說:「執照也是我幫她請的…替她追件追得嘿嘿叫,那種的(牌)可以出來唷。」
另 外,一審原認定張對發照過程無影響力,檢方則認為,市府二○○四年起未再發照,直到隔年底才通過張關照的兩張電玩執照,可見張因對市府有預算審核權,影響 力很大。胡志強昨說:「若每一年核照數都是零,在議會也會有壓力,那時已是年底,看到只有兩家來申請,又是合法申請,就批核。」

張宏年索款監聽譯文摘要

註:內容為台語對話
背景:出租地主想收回柯美雲的小鋼珠店土地,柯女欲索賠3億,張宏年授權手下范金劍介入謀財。
張宏年:她的3億裡面要1億給我。
范金劍:地主現在就不肯給她啊。……………………
范金劍:有啦,過完年地主會過來跟我講。
張宏年:嘿阿,給我騙這麼久了怎麼可以,牌照也是我幫她請的,什麼有的沒的,那都沒有跟她拿錢ㄋㄟ,替她追件追得嘿嘿叫,那種的(牌)可以出來唷!
背景:柯女以將開第二家店,請張宏年繼續支持,張索200萬元
張宏年:ㄟ,先借我200好嗎?
柯美雲:好啊,我喬給你。
張宏年:好。
柯美雲:明天好嗎,還是今天我拿過去給你。
張宏年:今天…今天…緊急。
背景:張宏年不滿柯女給錢不乾脆開罵。
張宏年:我的事情你給我處理一下,你不要這樣。
柯美雲:我今天剛好…我昨天有跟你說我今天整天比較忙,明天再處理好嗎?
張宏年:我啥人?
柯美雲:啊!
張宏年:我啥人?
柯美雲:我人在外面啦。
張宏年:幹,查甫人跟你講話,幹你娘你…你處理一下,聽嘸沒?
柯美雲:好啦!好啦!
資料來源:台中地方法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